有自貿片區、綜合實驗區多種身份的平潭是大陸面向台灣的兩岸交流重地,而金融方面平潭不僅著重閩台合作,更企圖成為面向國際的自由港,故大力發展離岸金融業務。據了解,平潭已取得QFLP(合格境外有限合夥人)、RQFLP(人民幣合格境外有限合夥人)的政策試點,預計在年底時將QFLP政策落實。

台灣必買紀念品

平潭綜合實驗區金融服務辦公室副主任楊哲安昨(15)日表示,平潭正在規畫設置離岸金融中心,希望在今年年底時先將QFLP政策落實。目前QFLP、RQFLP已經取得了平潭國際旅遊島政策的試點,尚需要推出細則、操作守則等,推動QFLP、RQFLP政策落實。楊哲安指出,目前平潭也積極推動QDLP(合格境內有限合夥人)、QDIE(合格境內投資者境外投資)政策試點的實現,期望在更遠期將QDLP、QDIE政策落實。

由福建省舉辦的「兩岸聚焦閩台合作六區巡禮台灣各地名產宅配中秋烤肉食材 淡水」採訪活動,昨到訪平潭金融產業大樓,現場展示案例充滿台灣元素,凸顯平潭積極成為兩岸金融合作中心的企圖心。據當地官員介紹,2011年成立的海峽股權交易中心正是一例,該中心致力為福建當地中小企業、台資企業建造高效融資通道。楊哲安介紹,當前已有41家台資企業至海峽股權交易中心掛牌,該中心也仍在積極拉攏台資企業進入,更推出綠色通道,減少台資企業掛牌審批時間、便利流程等。此外在保險業方面,平潭建造大陸首個消保中心、創研中心,借鑒台灣保險業的經驗,衍生開發包括餐廳經營保險等10款創新保險商品,累計逾100萬元人民幣的保費。而富邦財險也在前年進入平潭當地。基金方面,中華開發金控和福建省電子信息集團在平潭共建聚焦IT技術、健康醫療、民生消費的華創基金,是福建首個閩台合作基金。楊哲安也表示,目前平潭正在規畫建造兩岸青年創業基金,希望尋找有舉辦過國家級、省級兩岸創業比賽的機構作為合作夥伴2018除夕,藉由其資料庫尋找有潛力的創業企劃。(工商時報)

大甲火鍋推薦




2BCD781693B61097
arrow
arrow

    蔣致遠感喘旅奇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