針對美聯社前駐台記者溫逸德日前撰文稱「中國大陸將在2018年武統台灣」一事,國家政策基金會國家安全組顧問、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21日受訪時指出,溫逸德發布此篇「武統論」的文章其實是「項莊舞劍、意在沛公」,目的可能是在為綠營2018年的地方大選催票。

visa金融卡 現金回饋 比較信用卡機場停車電影買一送一 2018

張競表示,從20多年前出版的《一九九五閏八月:中共武力犯信用卡繳稅免手續費 房屋稅銀行辦信用卡條件台世紀大預言》此書開始,預言大陸武力攻台的言論不知凡幾,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這種聳動的文章問世,這些文章執筆者的背景五花八門,有退伍軍職人員、政務首長、國安官員、媒體、小說家等等,但這些預言到現在沒有一個是真正成真的,可這種言論每每都能引起台灣輿論的關注與迴響。張競指出,有關溫逸德所提出的大陸對台武力統一條件說,兩岸媒體此前所列早就不知凡幾,但很多論述從來就沒有跟中共中央對台各項正式文件一致。中共中央對台曾有發表過正式的政治文件,其中明列了對台動武的基調,如台灣獨立、發展核武等條件。在這種明顯的設定下,還是有人會炮製出其他條件,編織出預言以影響輿論。

張競說,這些言論有些從兩岸關係、台灣政情切入,但總體上來說都失之於武斷及個人主觀。而溫逸德這篇武統台灣的報導,只要細查溫逸德近幾年來所服務寫稿的對象,都是如小英教育基金會所設立的網路平台「想想論壇」等偏綠媒體,就可知道其發表這篇文章的目的為何。張競強調,溫逸德發布此篇文章其實是「項莊舞劍、意在沛公」。該文稱「大陸將在2018年武統台灣」,無巧不巧,2018年正是台灣地方選舉,尤其是目前綠營現在執政失利、民調低迷,這篇文章在綠營四面楚歌之際發表,頗有「圍魏救趙」的意味。其主要目的到底是警示台灣還是為綠營奠定2018年催票的基礎,已經不辯自明。(旺報)
6D5E7B460B45138A
arrow
arrow

    蔣致遠感喘旅奇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