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大陸近年來不時發生「解凍民族資產」騙局,從2016年10月開始,公安部部署全國涉案地公安機關持續展開專案,至今共偵破15個犯罪集團,抓獲犯罪嫌疑人405名。

哪家信用卡現金回饋最多2018現金回饋信用卡

公安部初步統計,涉案金額超過9.5億元(人民幣,下同),成功破獲「慈善富民總部」、「三民城」、「巨龍國際」、「5A級扶貧養老項目」等重大詐騙案件,封停涉案微信群9000餘個、微信號1200餘個,有效遏制此類犯罪行為,取得階段性成效。以在北京國家體育場開會這場騙局而言,辦案人員說,從年齡結構上看,「慈善富民」團隊主嫌陳玉英吸納的會員基本是集中在60歲左右的老年人,這個年齡層的老人一般都有智慧型手機和微信,但又對網際網路不熟悉,加上退休後缺乏歸屬感,很容易上當受騙。

近年來發生的民族資產騙局,共同點是騙徒都允諾極度誇張回報,例如2017年安徽淮南市的巨龍國際案,受害人達4萬多人,該騙局就許諾交1萬元的參與費,等民族資產解凍後可以拿1千萬、名牌轎車1輛、國內海景別墅1棟、美國房子一棟加送綠卡、終生國務院部長級月退金。警方分析,民族資產詐騙案的受害人多數是教育水準低、見識少的民眾,即使半信半疑,但仍想一夜致富,因此寧願相信解凍民族資產的荒謬騙局。且詐騙集團在民眾繳錢後,並不會立刻捲款消失,反而會經營公司,定期聚會,向民眾報告尋寶情況,編織後續劇情,謊稱找到相關線索,需要用錢,鼓動民眾再交費。較精密的騙局甚至還有體驗故事,包含帶人去大山深處尋訪神祕守寶人(信用卡比較2018由演員扮演),在知名飯店與明朝後裔皇家子孫碰面等。不過,再離奇的故事都有人相信。不久前有名騙子自稱是清朝乾隆皇帝,因吃了長生不老藥活到現在,也騙到幾千萬元。(旺報)

信用卡哩程累積現金回饋卡 怎麼用
6D5E7B460B45138A
arrow
arrow

    蔣致遠感喘旅奇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