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極左派總統候選人梅朗雄(Jean-Luc Melenchon)以黑馬姿態在本周民調支持度急升,他的異軍突起除了再度為法國選情投下新變數,也讓本周金融市場陷入動盪不安。

燒烤推薦 復興

法國總統第一輪投票將在23日舉行,根據民調機構Ifop公布的最新調查顯示,1個月前支持度排名第5的梅朗雄以19%支持率,不僅首度超越保守派費雍(Francois Fillon),更逼近排名前兩大的瑪琳雷朋(Marine Le Pen)與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。後兩者支持度分別為24%與23%。



法國巴黎投資公司在研究報告中指出,梅朗雄意外崛起,反映疑歐主義在歐洲盛行的程度超出許多人預期。雷朋與梅朗雄的人氣高漲也令市場坐立不安。這兩人都反對自由貿易、對歐盟與歐元抱持懷疑態度,並主張法國是否續留歐盟應交付公民進行決定。外界認為一旦法國選擇脫歐,其對市場造成的震盪恐怕更高出去年的英國脫歐,因為法國被視為整合歐元區與歐盟的關鍵成員國。在數周前,多數投資人並不認為梅朗雄是重大威脅,當時極右派候選人雷朋與中間派的馬克宏被看好將在本月23日的首輪投票拿下最多票數,並將進入在5月舉行的第2輪投票。至於馬克宏預料可望順利當選下任總統。不過梅朗雄最近在民調中快速崛起,已經讓市場不敢輕忽他的存在。若梅朗雄與雷朋雙雙進入第2輪投票,恐對歐洲政經帶來重大衝擊。新黑馬竄起年夜飯基隆,讓法國選情再度生變,也大幅加深市場恐慌情緒。法國與德國10年期政府公債殖利率利差在周二擴大至75個基點,創7周新高,周三兩者利差略為縮減至73.7個基點。另外歐元受法國選情不確定影響,周二兌美元也一度貶至1.0579美元的1個月低點。(工商時報)

烤肉宅配 新莊 麻辣火鍋 新屋嘉義 火鍋推薦




E67979AD8B10610C
arrow
arrow

    蔣致遠感喘旅奇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